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禅意诗画(散文)  

2017-07-03 10:04:33|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意诗画

 

周末,前往世博艺术馆参观“孔湘闳诗画展”!本想世博艺术馆应该大名鼎鼎,至少容易找到!不想按百度地图找到那个“点”,就是不见踪影!问了很多工作人员,只知道咖啡汉堡网红蛋糕吃喝玩耍!足足在周边转了几圈弄得晕头转向,正当想打道回府偶然一回头,就在脚下阶梯的地下室!唉!真是柳暗花明啊!艺术就在脚下,生根就在地下,很有“诗意”哦!踏破铁鞋回首阑珊,莫非这就是禅意诗画的引子?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才是我前往观展的原因!画家很多,号称诗人的更多,就像猴子身上的毛,但诗画结合的却不多!况且,还能左右开弓书写毛笔!可以说是的地道的真正的女才子!书画鄙人不懂,诗词还是略知皮毛的!

静静地读着墙上的诗,慢慢地品着画,诗情画意蔓延在血液中!与其说是画作感染了我,确切的说是诗歌的内涵撼动我!有几首诗几乎使我“弹泪”!真挚和艺术的语言铺就了诗作的风格,纯色的感慨和修行禅悟流淌在字里行间!所以,其诗歌无论怎么读,都像一杯清茶,更像一曲佛歌,弹奏的不仅仅是生活的颤音,而是那回荡在浩瀚星空中人生的美妙乐章!

在一个人的戏台,诗人的表演精彩纷呈,有画,有诗,有字;有茶,有雨,有悟!

“三闲堂”并没有“闲”,“子炎”于水火之中用笔墨描绘着回家的心路!

禅意诗画(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禅意诗画(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禅意诗画(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禅意诗画(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禅意诗画(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