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文化盛事(散文)  

2014-10-19 20:36:16|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化盛事

           文艺座谈会,不仅是个好消息,而且点亮了艺术发展的路程!想起延安时期的那次座谈会,想起主席的那篇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可以说是开天辟地。
           小时候就听前辈讲起,又在大学学过,当然,只是皮毛!惭愧啊!俺们凡人领悟也难!
但是,人民的大众文学,无产阶级的文学好像是那时首次提出的,因为,这符合基本宗旨。在此之前都是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占人类大多数的人群的火热生活没人反映。主席就是要颠覆这个历史,所以,才称之为“伟人”!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好像也是那次提出的,绝对正确,而且符合发展规律和趋势,也许,根本没有很好的实现过,但,不等于这个方针不对!
           如果说延安的会是开天辟地,那当今的会是继往开来!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但是绝对支持,为此而欢呼!
           当代领袖正在做着伟大的事业,从主席那一辈就开始要创造一个前人没有的制度和世界,那就没有必要去比较那种全然不同的制度和世界。需要的是颠覆和创造!况且,寓教于乐还是西方文学创造出来的,方法可以学,创作的主题可以不同!老是拿西方来比较那是很愚昧的!
          当然,要创造要颠覆是非常艰难的,没有参照,没有先例,可能失败,会有挫折!但是基本原则是已经定的,除非修改根本的东西,那要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而且没有这个必要,信念必须坚定,前辈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要创造前所未有的东西很难,无产阶级的大众的文学究竟是什么?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都要兼顾,这就是百花齐放。善意的批评和修正,各抒己见,殊途同归,那就是百家争鸣!
        那种疯疯癫癫,神经兮兮的东西可以存在,百家齐放嘛。但绝对不能成为主流,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不能没有经典的文学,不然,后辈们都不知什么是经典艺术!还是曾经的这句话,意识形态领域你不去占领,就会被其他人占领!就像战争年代的主峰阵地!
       某些东西是不能只用经济效益来衡量的,况且,市场手段也不是万能的!有钱可以买文凭和学历,但永远买不到文化!
        座谈会就像春风沐浴,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正本清源,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如果能够为祖国的文艺事业创造出更多灿烂的瑰宝,这样的文化盛事难道不值得我们欢呼吗?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