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从小孩撒尿谈起(杂文)  

2014-05-17 15:24:37|  分类: 调侃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孩撒尿谈起

 

         最近,一个小孩在某地撒了泡尿,引起双方口舌之战!一时硝烟泛起,舆论纷纷,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好不热闹!

       鄙人向来不喜欢凑热闹,也没时间来观赏“唾沫之战”!只是过眼云烟,一笑了之,权当作饭后茶余帮助消化也!

       不就是小孩内急后的一泡尿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此举属于不文明行为,某地公民的不良习俗,也应该与时俱进,企待提高。问题是,某些人总是喜欢吹毛求疵,弄个芝麻当作西瓜!甚至上升到“戏弄”自己某地同胞的程度!那就有点过了!

       批评的方法是小事,贬低自己的同胞就不是小事了!

       网上已经说的非常多了,鄙人就不累赘了。引出的话题是:不能用习惯性思维来看问题,要用辩证的观点,实事求是的方法来看待事件和问题。

        某地的文明程度总体比某地高,那也是事实,很多东西都有历史原因的,我们不能归罪于人民!但,任何人群都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和事实,不能一说某地,就把其说的一塌糊涂,一钱不值!而,某地也未见得,纯如天堂,洁白无瑕!

         但,不管如何,自己的同胞,要宽容,不要攻击和戏弄!大家都是同祖同类,相煎何太急呢?

         鄙人曾经私访过那个购物天堂,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和借鉴。也有不良和丑陋!我是深受其害,亲眼目睹!但是,我们都要宽容,不能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啊!只当一次幽默!

        要是我也像那位仁兄,弄个照片,在网上公布一下,或者大发厥词,乘机把那个地方的人说的一塌糊涂,有这个必要吗?不就是一点瑕疵吗?所谓“瑕不掩瑜”就是这个道理!要看主流!不要戏弄,更不要攻击!那会显得自己的无知和愚昧!降低了自身的档次!难道不是吗?

        我是知情人士,信不信我马上与那里的朋友联系,当场买一个所谓的“榴莲酥”其实就是普通的桃酥饼改个包装而已,我也可以当场来让那个商店出丑!还有,那个X珠宝店,弄的饰品就是专门对付你们那边来的同胞的!那高的离谱和无法让你在同类商店进行比较的珠宝,就是蒙人的!说是没有短斤缺两,我们就亲眼看到为此而发生的两地人员的争吵!等等!

        但是,这些毕竟是少数,我们能就此而定论,那里的商家都是蒙人的吗?所以,要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少数不良行为!要用和善的方式来劝导不良行为,不要以此来否定一切和肯定一切,那是非常愚昧的!

       任何社会都有其优势和不足,不能一概而论!这才是辩证的方法论!

      对待自己的同胞,不能以小疵而攻击,戏弄自己的同胞于心何忍啊!

      大家和谐相处,共同提高,那才是真谛!不知道我说得对否?

   从小孩撒尿谈起(杂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