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聚会的感怀(散文)  

2014-01-04 18:55:45|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聚会的感怀

 

       2014年第一个周六,家乡联谊会如期举行,照例是高朋满座,气氛盎然!

    乡音浓浓,亲情殷殷,相聚一堂,其乐融融!每年一次的聚会,不仅能激发起阵阵乡情,更是一种感慨和抒怀!

       一年一度秋风尽,坐看岁月印双鬓啊!

       记得去年,表叔一家三代齐聚,今年,表叔已仙游离去!很是遗憾!表叔是我们家乡“中山大学”的高材生啊!表婶也是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可谓比翼双飞!

       表婶特意将最近出版的专著《杏林心语》赠与我!书中叙述着她青春的激情,中年的奋斗,晚年的思考。

       表婶貌不惊人,但,拜读了她的著作,使我肃然起敬,她的一系列论文都得到国家级和省市级的奖项!我是自叹弗如啊!

      最令人敬佩的是她的那种乐观无争的人生观和生活态度!

      尽管,现在只是个在家里带带孙子,烧菜煮饭的老太,而且,不懂电脑,不会微信!连手机都没有!但是,在那个时代,也曾经创造过自己的辉煌!

      所以,每个人只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努力发挥自己的个性,无论什么时代,都将是精彩的,只是表现的方式不同罢了!

   这就是我的聚会感慨!

祝愿我们的前辈和乡亲们在新的一年里加油!美好的生活总是恩赐给真正懂的生活,热爱生活的人们。

聚会的感怀(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