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夏日听蝉(散文)  

2013-07-13 14:24:45|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听蝉

 

 周末,仍然是大热!

休闲之中听到远处的阵阵蝉鸣,钢精水泥林立的都市,听到些自然精灵的歌唱,好像是一种“奢侈”!那鸣声时而漂浮时而下沉,委婉的曲调,随风飘来,起伏不断,高低变幻,在仲夏之夜,轻轻地悠悠的,犹如一把清凉的蒲扇在煽动,虽,不能带走肌肤上的热量,但,能吹拂心灵的酷暑,也算是一个微微的享受了!

我问家人,“你们听到蝉鸣了么?”,都说“没有”!

我是非常渴望听到“知了”叫的,因为,那将激发起童年美妙的记忆!

记得小时候,总喜欢去抓“知了”,也只是为了听听它的歌唱。而蝉鸣声,人们总是描绘成“知了知了”,难道它什么都“知道了”?其实,知了叫,究竟是一种哀鸣还是欢唱,没有人知道。就像人们有时候不了解自己究竟是快乐和痛苦一样!人且如此,何况昆虫?

无论将来的路有多长,生活总要进行下去,决不能半途而废!要像蝉鸣一样,尽管深秋后会蜕化死去,夏日欢快的歌唱,总会带来丝丝清凉。所以,夏蝉的复活和永生,才是歌唱的理由!

窗外,清风微微,繁叶舞动,夏蝉依然在不倦的欢唱,好像没人会在意蝉的歌声,气温很高,但心灵已经被蝉歌打动,但愿不只是我一个人在聆听!

夏日听蝉(散文)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