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记忆(散文)  

2013-04-01 23:26:26|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     忆

    

     四月,是思念的季节。春花绽放,和风细雨,那个特殊的假日人们总会手捧鲜花匆匆赶往亲人安息的地方,以寄托对逝去的亲人和先辈的怀念。记得主席有篇著作,就有那个名言,号召人们为战友和同志开个追悼会,不仅仅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缅怀和催奋!为的是灿烂的明天!

   所以,是其时,我总要问自己,能够写点什么,那就是追忆和回味。

   童年时期在父亲就职的大学里的暑期“旅游”那是很值得回忆的。记得校园很大,有条河把校园一分为二,那座具有江南风格的木桥连接学校的两个部分,竹篱笆隐隐约约地把学校和乡村分隔开,有时还能在小河边上看到老农放牛,微风吹过,乡土气息扑面而来,那是田园风光和书香风味的一种交融,我是很喜欢那个地方的,至今还记忆犹新。

几乎每年暑假,父亲总要带我们兄弟几个到学校“夏令营”。我去的比较多,也许是因为本人小时候属于比较“老实”,不会闯祸!其实就是有点傻,只能是“闷皮”!

    典型“事迹”就是,把那时的中文打字机字盘“排齐”!因为,我自作聪明,认为那些大人怎么这么“笨”,有些地方为什么不排满铅字,很浪费空间!其实,原来的排列方式是按照使用频率,便于用最快的取字速度完成文稿的打印来排列的,是非常科学合理的。结果闯了大祸!害得那个漂亮的打字员打印时狼狈不堪,幸亏有很多台这种中文打印机,没有耽误工作!

   父亲没有责怪我,只是苦了他自己,亲自花时间按规则重排字盘,恢复原样。回家后,只是微笑的地把我的“伟大功绩”告诉了母亲。

   每次去父亲的那所大学“旅游”,有两个保留节目,一是抓“知了”,二是游泳。

   抓“知了”,父亲自有妙法,那就是用“自产自销”的面团,放在竹竿顶头,一粘一个,几乎是“弹无虚发”,往往是满载而归!

   “游泳”是我们家族的专利,因为,在大学的另一半有我的舅舅,是管学校泳池的“领导”!哈哈!开后门,直接进去,很爽!

   父亲虽然已经仙逝,但是,那些美好的记忆总是萦绕在心中。

   在那个缅怀的时节来临时,勾起那些美好的记忆,更使我怀念那远去的亲人,相信他们一定在那飘渺的仙境过的很好,仍然与校友们在为教育事业开心地奋斗着!

   而我们将面对灿烂的明天,灿烂地生活着!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记忆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