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秋遐  

2012-09-09 22:20:04|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色的秋又一次走来!人们不仅从体感上知觉秋的到来,而且那渐变的植物肤色也能从感官上刺激人们的赏秋欲望!

再者,每当金秋来临,总有七夕的美丽遐想召唤着!

丝丝秋雨,阵阵秋风,往往夹带着渐紧的寒意,慢慢地收缩着盛夏时节张扬着的毛孔,但,秋的温度却能激发脑细胞生出多愁善感的遐思!

秋色是迷人的。

殷红的枫叶,远飞的大雁,金灿的田野,辉虹的霞光,黄色的土地,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不时还有绵绵的细雨,紧紧的秋风,这些秋的使者,就像五彩缤纷的画笔时刻点染着大自然的画布!展示出变化多端的秋的景色!

秋景,秋意,激发出人们的秋思,这就是秋的魅力!

触景生情,感秋而生思!金秋的遐思,自古有之。范仲淹的著名诗句就是一个惟妙的写照: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是啊!每当金秋季节,总是美景,美酒,加美梦啊!而,独倚寒窗对黄昏,思绪随风化作雨时,那秋遐的意境就将融入那副美丽的秋色图中,自由地飘荡,就像一种梦幻的仙境,牵动着无数纯情的香魂思旅!

难怪网上秋思的佳作频频啊,足以见得秋遐的力量!

所以,金秋不仅仅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思想”的季节。

秋景有限,秋遐无限,秋色迷人,秋遐更感人啊!

   

秋遐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秋遐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8)|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