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我爱你,江南的雪  

2012-12-30 08:39:20|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雪花纷飞,总会引起人们的遐想和赞美,尤其是江南的雪!难道仅仅是雪花的稀罕和珍贵吗?我想,人们对雪花的喜爱更源于它的洁白和柔美,还在于它的象征意义和代表的精神。

  那首耳熟能详的“我爱你塞北的雪”曾经唱遍大江南北,那飘飘洒洒的优美舞姿漫天遍野地洒向人间,银装素裹地装点了塞北的大地,最终化作丝丝细水,滋润着返青的禾苗,那种牺牲自我的精神,确实值得赞颂!

  美丽的雪花都有这种:“献身自然,装点世界”的精神。江南的雪也是如此,而更能激起人们誉美的还在于江南的雪来的希贵和短暂,暖冬的江南气候,雪姑娘的到来往往显得艰难。所以,每年我都把雪花的到来看成一个奢望。

  每当我看着窗外雪花纷纷扬扬,油然升腾起对江南雪的崇敬和赞美!因为你不仅是春雨的姐妹和春天的信使;更是平原大地的棉被和屋檐,呵护着肥沃的土地和茁壮欲发的苗木。尽管没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磅礴,却有着宽如大海的胸怀;虽然来去匆匆,但却带来了一片温情,同样滋润着江南的大地,映照着丰收的期待!

  每当大地洒满雪花,我总被那素裹的银装所震撼!洁白的雪花,就像圣洁的使者,使一切都变得那么的无暇。阳光下,银光闪烁,原有的污浊和斑驳都被银白覆盖着,真有满眼纯洁清澈如镜的感觉!在经历了长久的尘埃和风云后,这种短暂的圣洁和无暇难道不值得珍贵和赞美吗?

   江南的雪,不仅具有天使般的洁白,而且有着暖被一般的柔美。

   我爱你,江南的雪!

 

我爱你,江南的雪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爱你,江南的雪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爱你,江南的雪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爱你,江南的雪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