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2012-01-04 00:13:14|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假日游

 

2012年来临之际,相约几个好友,再次前往“天目湖”一游!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真是新年好兆头啊!

记得上次两日游后,略发感慨,填有《行香子.游天目南山》词一首(请见博客的古典诗词分类中),那也是记忆犹新!真是人生如梦哦!往事从此去,佳日就此来啊!灿烂的明天终将馈赠给善良的人们。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诗句:“风景旧曾谙,日出江南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也是使人浮想啊!

莫道地小无豪杰,小城自有英雄存啊!当地的博友真是人才辈出啊!不仅个个文采出众,而且都是摄影高手!甚至在事业上成就斐然!相比之下,我等只是“孩童”而已,真是愧对“江东父老”啊!惭愧之极无以言表!

当然,朋友的热情将化作春雨,滋润我们的新年之游,这才是大家共同期盼的!今日,再游旧景,不仅是似曾相识,更是如沐春风,如痴如醉!

湖还是那个湖,冬游湖景却是别有一番风味!阳光眨着眼不仅把金色洒给了人们,而且以其胸中的热量驱除了初冬的寒意,也赠送给我们和熙靓丽的冬色!

夕阳照耀下,湖光映射出金色的波光,无叶的柳枝,在微风撩动下,轻轻摇曳,好像串串晃动的细珠;远处那条小木舟,在粼粼波光之中更显出其自身的窈窕和妩媚!

由于没有枝叶,透过细细交错的枝条,可以远眺对岸隐约的群山和倒影,就像一张经过PS的合成风景图片,真是具有现代构图的美感!

那细枝后面的山水和湖中小舟阴影勾勒出的画面简直就是一副淡雅优美黑白水墨画!

还有,阳光下的吊桥和凉亭,那正在倒水的巨型茶壶和水杯,在冬日的阳光下都显得那样的耀眼和独特!

这就是冬日游湖的魅力!因此,大家都是“咔擦”不断,拍到手酸哦!

美景游罢,美食也是令人忘怀!

那著名的“鱼头汤”真是沁人心腑,有余香袅绕,回味数年的感觉!还有那:“金枝玉叶”般的美食“香水白芹”香嫩爽滑,那豆香浓郁细腻鲜嫩的“乡村百叶”更是令人垂涎哦!

美景加美食,此番出游已经足矣,何况还有其他美事也!感谢朋友!

所以,美景之存,不在于春,而在于心。一年四季,时时有景,只是人们的感受不同而已!景且如此,人和事又尚且不是如此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元旦假日游(再游天目湖)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