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浪淘沙.南海风云  

2011-07-29 19:21:50|  分类: 古典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 ,南海地区风云咋起,闹得沸沸扬扬,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无非是看中石油的经济利益!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不就是几个小岛罢了,至于弄得剑拔弩张?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好像把中国置之度外!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想起主席那首气吞山河的诗句,有几个苍蝇嗡嗡碰壁叫唤而已!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相信我们的领袖们也会有伟大的气魄来解决这个“四害”问题!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免得“苍蝇们”盯着俺们餐桌上的“美食”令人恶心!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待到山花烂漫时,大家齐欢笑!顺填浪淘沙一词,以表吾等小人物的“伟大”心境!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哈哈!也是玩笑,不足挂齿!!   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浪淘沙.南海风云

 

                          望浩瀚南滩,

                          激浪沧漫。

                          暗沙礁岛水相连。(注1)

                          彻帝立儋擎汉纛,(注2)

                          珠玉龙磐。

 

                          深海涌黑泉,(注3)

                          政客垂涎。

                          九州风卷起波澜。

                          待到锦戈横策马,

                          完整江山。

 

注1:南沙有曾母暗沙岛礁是祖国最南端的领土。

注2:彻帝指:“汉武帝刘彻”,当时就曾设立“珠崖”,“儋耳”两郡,管理海南和南海诸岛事务。纛:古代军队的大旗。

注3:黑泉,指在南海地区海域发现的大量石油资源。

 

浪淘沙词谱:

⊙●●○△,⊙●○△。◎○⊙●●○△,⊙●⊙○○●●,⊙●○△。

  ⊙●●○△,●●○△。◎○⊙●●○△,⊙●⊙○○●●,⊙●○△。

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浪淘沙.南海风云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