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再看“百合花”!  

2011-07-01 20:56:19|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一是个伟大的纪念日,开天辟地,从无到有,最终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国!故,历史将永远铭记革命英雄!

                      这些天,电视节目精彩缤纷,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剧异常热播,收视踊跃,我也过足了戏瘾!我这“红旗”下长大,“阳光”下成长的一代,也是红色经典的受益者。今天,重温经典,倍感亲切!好像又回到父辈们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曾经写过《又闻洪湖水浪打浪》这篇博文,就是受到红色经典作品的感染而发。前些天,当我看到那篇经典小说《百合花》改编的老电影《百合花》再次播映时,我仍然怀着崇敬的心情看完。动情之处,我也为之动容!

                    名家的名作就是不同凡响,能够经久传承,经受时间的考验。故事的动情在于人间的朴实纯情和无私!在当时那个艰苦的战争年代,生活条件是那么的困苦和贫寒,没有今天的奢侈和名牌,连饭饱衣暖也是个问题,人们就是在一种信仰和信念下,同仇敌忾,无私奉献。作为那漂亮手绣的“百合花”新娘被褥就是一个伟大的象征!故事的真实性是毋庸置疑的。

                   那个年轻的战士,那个腼腆的新娘,都是那么的纯洁无瑕,就像那朵盛开的百合花,流芳百世!为了那个伟大的事业和信仰,人们甚至相互并不认识,连名字也无需知道,一声“同志”的亲切呼唤,足以凝聚起无尽的力量!工作的绝对自觉,没有丁点的斤斤计较,更没有加班费!为了同志,把家里的物品无私的奉献出来。当那位连名字也没留下的小战士营救战友而献出年轻生命时,崭新的“嫁妆”又何足惜也!

                我仿佛看到,那年轻的生命并没有逝去,他就像那朵纯洁的百合花,永远绽放在人们的心中!

                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得到了空前的提高,温饱已经不是个问题!但是,与战争年代无数纯洁无暇的千千万万的为信仰而不是为金钱而无私奉献的“百合花”们相比,难道不觉得缺少点什么吗?这,才是我们重看红色经典的真正意义和目的所在!

                 但愿,心中的“百合花”在人间永远飘香!!!

  

再看“百合花”!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再看“百合花”!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再看“百合花”!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