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英雄项羽的气短  

2011-05-01 06:50:27|  分类: 调侃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读博友“疏影横窗”的关于项羽的博文,很有感触,博主观点独特,个性鲜明,历史知识丰厚,着实让我大开眼界。那篇博文《站着死与跪着生——也说项羽 》使我为之一振,特写以下评论,作为五月开篇博文发出,敬请各位指教!博友“疏影横窗”的博客网址如下:http://blog.163.com/shanjian_xiaoxi/

        我认为:不能以成败论英雄!!项羽的伟大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成败是由多种历史的现实的原因等叠加因素造成的,不是个人英雄能左右的!历史往往会开点“玩笑”!而玩笑就会造成历史的遗憾和悲剧,甚至毁掉英雄的伟绩和英名!项羽就是其中之一!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当然,这完全无损于英雄的本来面目,和历史的公正评价!伟大历史的创造者项羽也是其中之一,没有项羽,哪来刘邦?哪来这段光辉的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历史是如此,现实也是如此,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可笑的是,“精英”们往往对历史一无所知,或者装聋作哑!“玉”碎了很多!“瓦”却全了不少!哈哈!也是历史的玩笑!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反正,现在房价坚挺,需要大量“瓦片”,“玉”又造不了房子,也成不了“大款”!多点“瓦”有什么不好!!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应该说,每个人所作的事情都会有历史的局限。比如,我们现代人所作的“聪明事”,很有可能会被后代看做“笑柄”!这都是正常的,难道我们能求全责备吗?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所以,英雄气短,往往会成为现实,但是,活下来的也未必都是英雄!“狗熊”有时也蛮潇洒,可惜我连“狗熊”也不是!至今深感遗憾!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我看,刘邦是英雄,项羽也是英雄,只是结局不同而已。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毕竟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想起伟人的那句名言“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震耳发聩,记忆犹新!!而,我仅仅是个凡人,先想办法进入“狗熊”阶段,先成为“瓦”再从“瓦”炼成“玉”,然后,再向“英雄”进军!哈哈!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当然,女人是不能“杀”的,甚至不可“欺”!宁可自己去死!怎么样?就凭这句“豪言壮语”难道我就不是“英雄”?不是“玉”?只是贫穷一点而已,但,那是我的过错吗?那是“瓦”的过错!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仅仅是玩笑,但愿真正的英雄不要气短,宁可没有伟大“自刎”的悲情故事!!

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英雄项羽的气短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