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山上的红杜鹃  

2011-03-08 19:19:16|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上的红杜鹃 
  
     当山上的杜鹃绽放时,耳边似乎又响起哪首“映山红”的歌。不仅是曲美花艳,更是那漫山遍野的红杜鹃铺缀在翠绿的山峦中,映红了整片山坡,真是异常耀眼,美不胜收!
      我对山上那犹如朵朵彤云的红杜鹃是情有独钟的,因为,那洒满山坡的杜鹃花能在自由的空间里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身姿,无拘地张显独特的个性!同时,还能向远在山外的人们传递出春天的消息!
      只有野生的杜鹃才有那种迷人的魅力。你看,当花朵红艳、丛丛簇簇、自地连梢的红杜鹃开满山坡时,那猩红艳丽的花群,犹如美丽的红伞,摇曳生姿,各领风骚,分外妖娆。
       有的就像美女卧榻,仙鹤展翅,有的姿如情侣相拥,彩云追月,还有犹如孔雀独舞,鸿雁高飞.......真是千姿百态,遐想无穷!每在经历了一年四季的风雨洗礼和天寒地冻的煎熬后,还能在每年的春天将临之际,用自己繁艳的身姿,装点在群山峻岭之中,报告着春天的消息。这种独具魅力的春花,难道不值得人们艳羡吗?
      故,有古诗赞之:“ 际晓红蒸海上霞,石崖沙岸任欹斜;杜鹃也报春消息,先放东风一树花”!是啊!用一树的繁花告知人们好消息,又何止仅仅是春天的消息?在那火红的年代,对于鲜红的杜鹃,就是一种期盼和憧憬!
       在山上的美丽乡村,无论是亲人的远征还是朋友的暂离,不管是分离的道别还是思念的书函,只要有:“等到明年杜鹃花开时”的美好叮咛和嘱咐,足矣!!可见,报春的红杜鹃,是那么的诱人和给力!
       在山上的那边,曾经有位老大妈,对挚爱的红军战士一往情深,尽管红军已经长征远行,可是每当杜鹃花开时,总还会在山坡上眺望,还是那句:等到明年杜鹃花开时,他会回来的!!
       那执着的真情,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火红的杜鹃,就是一种期盼和憧憬。山上的杜鹃有着说不完的凄美故事,在特殊的年代就是一种寄托和念想!甚至是一种无尽的力量!也只有山上的杜鹃才能够无忧的尽展独特的英姿,也只有山上的杜鹃才有朴实无华的真情告白和袒露!山上,要是没了绽放的杜鹃,人们的希冀将是一片渺茫!!
        所以,我是很爱山上的红杜鹃的,尽管现代的人们喜欢玫瑰的浪漫。因为,我至今也盼望着真情的回归!常常在问自己,“当杜鹃花绽开时,美丽的梦想能实现吗”?年复一年乐此不疲!!但愿,这仅仅不只是一种念想!!!
       

山上的杜鹃花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山上的杜鹃花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以此文献给三八妇女节,祝福天下女性幸福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