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科学定义“退休工资”!  

2010-07-19 13:49:04|  分类: 经济理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定义“退休工资”!

 

关于科学定义退休工资的文章,已经在几个博友中看到了,不过听说一会儿就神秘“失踪”了!可能是电脑的问题吧?因为,据说是具有“英明”级人物的讲话,那可不是儿戏哦!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如沐春风啊!人们是欢呼雀跃!但愿是真的,因为,定义的办法是“取消职务因素,实行地区的社会统筹,按实际工龄来计算退休金”这是非常科学的,合理的,公平的。

它不仅给曾经为祖国奉献了大半生的年长者看到了希望,而且也将激励年轻一代为祖国的事业去踏实奋斗。事实如果能够证明,只要真心为祖国奉献,我们的政府是不会忘记的。合理科学的退休金,就是具体体现。那,尽管岗位不同,可持续的奉献,将不再是空话。

大政策究竟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至少科学合理定位“退休金”,是英明的。我们只是“桐”言无忌几句吧了:

首先,退休金如果还把职位带在上面,那就是很愚昧的和被世人唾骂的!岗位不同是社会分工的问题,有些是时代的烙印和运气的成分。担任基层领导的期间你已经享受了职务的工资,补贴和待遇!退休了你已经没有职务了,还考虑职务问题,那不是非常可笑和造成不稳定的因素吗?

其次,如果还把多缴社保金作为多拿退休金的依据,那就更荒唐了,因为,你在职期间只是你的工作岗位或者工种效益好才多缴,在职期间你已经收获了所有的待遇,这是企业“独享”的效益,本来已经存在不公,那也是历史原因造成,你缴的金就应给奉献给社会,由社会来统筹,作为退休后社会“共享”的部分。这才是合理和公平的,也就是:用将来最终的“公正”来弥补以前的无奈和难免的“不公正”!

都退休了,当然只有按对社会贡献的工龄实行社会统筹喽!难道还会有疑义吗?我就不相信制定政策的人就这么愚昧!!要么就是私心太重!!况且,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科学了!

不然,以后谁都不愿到效益差的单位和工种去,而有些是社会发展必须的岗位,政府财政又一时难以补贴;或者,大家削尖脑袋往领导岗位上钻或者都瞄准当领导,具体工作谁还会愿意干?普通的职工都会感到心寒啊!而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将成为空话!如果退休金还没有公平,平等,人们将更加“怨声鼎沸”了!长期以往,将对社会发展造成极大的危害!!况且,人人都会老的,你基层制定这种不顾大众的退休金方针,那将是历史的错误!!害人匪浅啊!行文至此,我想起主席生前的金玉良言:“我劝你对人民要好,没有人民你就要垮台!”发人深省啊!!要是最广大的员工退休了还享受不到公平和公正,那将是多么可悲啊!

但愿,科学合理的退休金方针是真的!人们将试目以待!!!

科学定义“退休工资”!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科学定义“退休工资”!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53)|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