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思梧桐的博客

我的博客以“诗词和杂文”为主都是原创!调侃自己,戏说人生,桐言无忌!转载请注明!

 
 
 

日志

 
 

远眺新外滩  

2010-07-01 11:20:56|  分类: 真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天空放晴,如愿去了闻名遐迩的“滨江大道”,远眺崭新的“外滩”真是,耳目一新啊!想起儿时的那句响亮的口号:“浦江两岸尽朝晖”,而当时,浦东还是草滩一片!与浦西外滩的万国建筑长街相比有天壤之别噢!如今,“科学发展”的春风沐浴两岸,才使两岸真正尽展自己的风采和朝晖!!

   一边是古典的历史咏叹,一边是现代的摩登交响,如练的绵绵浦江涓涓水流如诗般的把两岸景色交融在各自江堤怀抱之中。正值世博,东、西岸堤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我荡漾在东岸江堤,眺望熟悉而又陌生的外滩,如沐春风,如饮佳酿,如痴如醉啊!

那熟悉的楼宇,仍旧岿然屹立,就像凝固的雕塑, 把历史的印记定格在浦江西岸;而那陌生的堤景,犹如一副崭新的画卷,把申城人民建设发展的最佳答卷展示在世人面前,令人耳目一新!

我脚下的东岸江堤,昔日的“浦东公园”早已被“开发者”们完全“格式化”了,并用多彩的“三D软件”描绘出一幅立体动态的的美丽图卷!

面对如此优美的立体画卷,用我的相机拍了一组照片,于是,就有了相册中的《滨江看外滩》的那组照片,作为7.1的献礼

远眺新外滩 - 相思梧桐 - 相思梧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